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常見問答

更新日期:
110-11-15
發布單位:
香山區公所
類  別:
兵役業務
問題 
於「役男短期出境線上申請作業系統」申請時,無法受理之情形為何?
解答 
系統無法受理情形:
 
經通知徵兵體檢處理者:

1.已列入梯次徵集對象者:

依役男出境處理辦法第9條第1項規定,已列入梯次徵集對象者,限制其出境,惟經履行兵役義務者,解除其限制。



2、出境逾規定期限返國者:

依役男出境處理辦法第10條第1項規定,出境逾規定期限返國者,不予受理役男返國當年及次年出境申請。



3、已出境尚未返國者:

依役男出境處理辦法第6條前段規定,役男已出境尚未返國前,不得委託他人申請再出境。



4、非本系統受理對象:

(請參考Q:符合「役男短期出境線上申請作業系統」之役男之條件為何?)。



5、輸入欄位資訊錯誤者:

役男輸入基本資料錯誤者,系統將無法受理。



6、過早申請出境者:

依尚未履行兵役義務役男出境管理作業要點第10點規定,役男出境應於出境前30日內提出申請。(例:役男預計106.5.1出境,請於106.4.1以後申請,過早申請者(如106.3.20),系統將不予受理。)


 



瀏覽人次:1410 人    更新日期:110-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