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香山區調解會傾聽您的心聲,專業化解糾紛,創造三贏!
108-11-29最新消息

香山區調解會位於香山行政大樓三樓,依照鄉鎮市調解條例而設,十五位委員學有專精且服務熱誠,每每都能耐心傾聽並居中解決民眾紛爭,是我們香山區不可或缺的一群公道伯、公道婆。
 
提到香山區調解會,要先介紹委員會大家長鄭國延主席,鄭主席擔任調解委員已28年,是新竹市非常資深的調解專家。他親切和藹的臉上常掛著笑容,調解時會給兩造分別敘述的機會,傾聽雙方需求,再找出其中癥結點,用多年的調解經驗,將實際案例分享給兩造參考,提出中肯的建議。偶遇情緒較激動的民眾,會先耐心安撫,或請其他委員將當事人先帶離現場緩和情緒,待平復後再商談,以達最佳效果。
    
面對調解事務,調解委員們最期待看到民眾雖抱著怒氣而來,但最後能夠化解心結,達成和解共識,積壓已久的壓力獲得釋放,大家無須傷神,也無須進入冗長的訴訟程序,一方面能幫法院紓減訟源,再者民眾也能獲得快速且有效的解決之道,而委員看著雙方握手言和,心中的滿足感更是筆墨難以形容,創造三贏的局面!
 
林智堅市長相當肯定本市三區調解委員會所有委員的無私貢獻,擔任調解委員是榮譽、責任也是使命,感謝委員們付出心力,期望大家秉持服務熱忱,排解紛爭,疏減訟源,促進地方團結和諧。香山區林柏志區長說,民眾遇到糾紛透過調解會,不僅免收任何費用,經法院核定之民事調解,與民事確定判決有同一之效力;經法院核定之刑事調解,以給付金錢或其他代替物或有價證券之一定數量為標的者,其調解書得為執行名義。不但省時更是省錢省力!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目前香山區調解會已邁入第八屆,第八屆委員於108年7月1日上任,計有十五位委員。委員來自香山區各界菁英,擁有工程、地政、心理諮商等不同背景專長,在鄭主席帶領下,大家共同為鄉親盡一份心力,定止紛爭,讓您我更加美好。

語音播報:
頁數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1213 人    更新日期:108-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