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行政院災防辦訪評區公所,五星級避難處所深獲中央長官肯定
108-09-10最新消息

    中央為瞭解地方政府執行災害防救工作實施成效,行政院災害防救辦公室馮德榮參議率領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等訪評團隊於本(10)日上午,至本所進行108年度災害防救業務訪評暨現地訪視,本市災害防救辦公室由消防局陳家慶副局長偕同市府相關局處人員陪同受評,訪評會議由林柏志區長主持。 
 
    首先委員先至香山國小檢視避難收容所開設實務作業,由社政課黃維妮課長就災民收容作業逐一導覽解說,訪評委員對於避難收容作業臨摹逼真的情境,顧及各年齡層身心靈需求,符合人性兼顧隱私,溫暖人心的安置作業,五星級的呵護照顧,讚嘆不已。檢視收容所完畢,委員們來到公所進行簡報及書審會議,馮參議致詞時表示,面對全球氣候變遷劇烈影響,對於災害防救工作的推動更具挑戰性,中央與市府及區公所是整體的防災工作夥伴而地方政府及鄉鎮市區公所是處理災害防救第一線執行推動者,安排現地訪視,同時也聆聽解地方需求跟建議,做為中央防災政策推動的參考。

    陳家慶副局長也表示,林智堅市長極為重視防災工作,在本市整體防災工作,從最基礎的災情查通報,區公所運用里鄰長里幹事查報系統,相當迅速確實,這樣的效率可說是全國名列前茅,對於災後的復原工作,每一件都仔細探討原因列管持續追蹤完成,為的就是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接著,林區長針對香山區災害潛勢特性分析及本所推動減災、整備、應變及復原重建等各項工作向與會委員簡報,林區長也分享了今年5月17日急降雨對本市產生的災情,市府團隊齊心協力投入救災,並首創三區聯防跨域整合機制的創新作為,林智堅市長極為重視防災工作,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幸福平安,絕對是市府團隊責無旁貸的最首要責任,防災工作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最後,綜合座談及意見交流,馮參議及訪評委員非常肯定本市在推動災害防救業務的扎實用心,書面資料非常完備,也再度讚許本區避難收容所整體規劃暖心舒適,非常值得肯定;同時訪評委員亦提供寶貴建議,作為本區未來在推動防救災業務工作上的參考及持續精進的動能。訪評會議於中午12時合影留念下圓滿結束。

語音播報:
頁數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234 人    更新日期:108-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