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香山區公所召開強迫入學委員會,區公所與學校攜手合作~一個孩子不能少
108-12-10最新消息

今(10)日上午,本所於四樓會議室召開本區108年度第2次強迫入學委員會,由主任委員林柏志區長主持,教育處及警政戶政單位均派員與會,本區各級學校校長參與踴躍。

林主任委員首先代表林智堅市長感謝並肯定各校用心,並表達市府對偏遠學童交通、設立高關懷班及少年犯罪等問題之重視與關心。接著由本所進行業務報告,會議中各委員們針對個案追蹤輔導情形,進行熱烈討論交流。

林主任委員表示,根據研究,未依規入學或中輟因素,與個人、家庭、學校與社會因素均有關連。強迫入學執行除學校與強迫入學委員會密切配合外,警政、里鄰、社區的協尋及宣導更是找回孩子們的重要推手,也是降低未依規入學或中輟生人數的關鍵所在。

希望藉由本次會議加強各校落實執行未入學或中途輟學通報業務,確實掌握孩子行蹤,以保障每個孩子的受教權,秉持教育有愛無礙,每個孩子都是寶,一個孩子不能少的信念,讓孩子每個階段都能在體制內快樂成長。

語音播報:
頁數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214 人    更新日期:108-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