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漫~生活饗樂趣-南香山藝文饗宴系列,今午後於竹編特色的南隘國小揭開悠活序幕
108-09-21最新消息

香山區土地面積佔新竹市一半,有綿延十七公里美麗的海岸線、清靜幽雅的南十八尖山、三百年歷史的香山天后宮、以蚵仔養殖業聞名的香山濕地、香山檜木火車站、港南賞鳥區、豎琴橋及曬船橋等景點,地區具獨特的淳樸風貌與農村特色。而南香山位處新竹市偏隅,藝術資源及展演活動不比市區,在地居民較接觸藝文活動的機會較為不便。

今香山區公所結合南隘、中隘社區發展協會,邀請在地藝文團體在新竹市最南端的南隘國小舉辦「漫~生活饗樂趣-南香山藝文饗宴」展演活動,現場各項表演活動精彩,讓藝文直接得以向在地社區扎根,使南香山地區居民呼吸藝文氣息,補充文化養分,提升在地藝術人文風氣,並豐富生活以營造幸福城市意象,主辦單位並提供豐富贈品與客家風味美食,參與的老少朋友們均感到相當幸福。

香山區公所林柏志區長表示,本次活動是一場藝文扎根的文化教育行動,更是社區營造的實踐。特別邀請數個在地表演團體並結合社區其他各項藝文表演、農特產市集及客家美食等,使活動內容更具豐富性、多樣性及完整性,也更凝聚在地社區的共同文化,打造社區生命共同體。

今(21)日活動由區長林柏志、市議員陳啟源助理陳志狄、中隘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進福、南隘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鍾武雄、大湖里長曾一德、美山里長莊淇松、南隘國小校長賴黃宗、茄苳國小校長謝佳曄、大湖國小校長徐美玉、虎林國小校長林啟誠、中華大學主任林美玲等人共襄盛舉。
 
新聞資料提供:新竹市香山區公所 
業務聯絡人:黃維妮課長、吳承鈞課員
聯絡電話:5307105#302
 

語音播報:
頁數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149 人    更新日期:108-09-21